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会员

广东德生科技有限公司

社保自助终端、社保服务终端、社保便民终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德生科技推进基层社保卡应用建设打造服务新模式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德生科技推进基层社保卡应用建设打造服务新模式
日期:2018-08-18 12:00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 社会保障卡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履行职责,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社保卡项目自启动以来,各项标准一一建立,发卡范围逐步由试点省市推广到全面所有省市的各级行政单位,全国发卡数据已突破11亿,随着发卡数量不断
       社会保障卡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履行职责,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社保卡项目自启动以来,各项标准一一建立,发卡范围逐步由试点省市推广到全面所有省市的各级行政单位,全国发卡数据已突破11亿,随着发卡数量不断增多,社保卡功能应用实现取代初制发卡成为首要任务,依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的社保系统逐渐呈现城乡全覆盖,全民享受的整体发展态势,各省市、地区的从业人员也努力按照国家人社部的要求开展功能应用实现的路径探索,基本按照“急用为先”的原则开发各项功能,目的在于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公共服务实现全覆盖,并向诸如
金融、民政、涉农等领域扩展。 
 
       但是目前,社保卡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加上我国地域辽阔,区域差异大,社保卡的应用极不平衡,特别是基层使用功能及相关问题尤为突出,因此,全国各地人社部门纷纷进一步探索创新,推进农村社保卡应用工作,完善村金融用卡环境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由德生科技所创造“平台+终端”的农村服务网点模式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据从社保卡应用运营服务商德生科技了解到,目前已有21个省的70余个地级市的人社部门通过联合德生科技在各地的基层农村地区设立了上万个农村服务网点,铺设了13000多台金融社保自助服务终端,通过“平台+终端”的模式,让基层地区的服务网点与实现了与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对接,补足农村地区服务手段匮乏、服务渠道不畅的短板,满足农村地区群众的服务需求,实现了辖区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就能查询社保养老信息,社保缴费、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咨询等各类社保业务的办理,切实方便了农村居民用卡。  
 
       与此同时,德生科技通过依托社保卡的基本应用,通过叠加社保卡的功能应用,开发出了“实名农户”平台,让群众们通过手中的社保卡在金融社保终端的实名平台上进行实名登记后,就可以实现发布自家农产品,把绿色新鲜的特色农产品拿到互联网上销售,每天都能通过终端查询社保卡金融账户上的收款情况。截止到目前已有安徽、广东、湖南等多个省市的基层群众实现了山货、水果、粮油等多种农副产品的销售,实现了增收。并且受到了相关国家媒体及相关领导的报道与关注。
 
       德生科技通过在基层设立农村服务网点并铺设多功能金融社保服务终端的方式,有效的推进了农村基层社保卡应用服务建设,改善了农村地区的社保卡应用环境,让基层群众能够便捷的获取相应的社保服务的同时拓展了社保卡的应用服务范围,为人社部门实现社会保障服务的便捷推进与落实起到了很好的支持,同时这一模式的成功运行也为其他地区的人社部门在基层的社保服务建设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与借鉴。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